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李芒主任为我校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选手集中培训
发布时间: 2014-11-17  浏览次数:

 

115日上午,中心主任李芒老师为我校第十四届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参赛选手进行培训,吸引了来自文、理学科十六个教学单位数十位青年教师参加。活动在京师学堂第一会议室举行。

培训过程中,李老师从展示去年全国高校教师基本功大赛一等奖获奖选手、我校文学院孟琢老师的讲课视频入手,将赛前教案和课件的准备、讲授过程中技巧及至比赛现场细节等等,全方位的为选手进行了详细讲解和梳理,并结合比赛规则流程一一点明重点、节点。李老师强调指出,身为人师的学养,是做一名合格高校教师基本功的核心,展现以扎实的学术科研功底为基础的高校教师的教学组织能力,才是青教赛考察选手的题中之义。

本届青年教师基本功赛事临近,教师发展中心急青年教师之所急,帮青年教师之所需,适时的为积极备战中的年轻选手们专门筹划和举办了此次培训。加之一个多月前的教师基本功培训大会,中心分别以普及性和竞赛性为指导目标,先后举行面向全校的教学基本功培训两场,校内外受训教师一百多人。


 
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