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中心举办“教学改革创新实验教室现场会”
发布时间: 2014-10-14  浏览次数:

2014923日(星期二)下午14:00-16:00由教师发展中心和公共资源服务中心共同主办的教学改革创新实验教室技术应用培训现场会圆满召开。本次培训邀请了天脉聚源(北京)传媒科技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马立志博士针对:互动讨论教室、互动教学案例教室、分组互动学习教室、教师教育实训教室、国际远程协作教室、未来学习探索实习教室以及录播控制室等设施开展应用技术培训。

培训分为对创新教室设施的认识和基本使用、移动设备(iphone, ipad、平板电脑、笔记本等)在课堂教学中的应用、开展高水平课堂交互、使用云服务高效利用教学资源等四方面的内容,由浅入深循序渐进,逐渐掌握设备的应用进而促进教师教学理念的更新和学生学习方式的变革。

通过培训使得教师们了解到在改革创新实验室中的教学活动中,教师通过手机、iPad和服务器进行教的活动,学生通过手机、iPad和笔记本电脑进行学的活动,远程学习者通过手机、iPad和计算机开展远程学习。教的人与学的人(包括远程学习者)之间的实时交互已经不仅仅局限在语言文本,还可以使用图形、音频和视频,交互方式大大丰富;交互效率大大提高了。

培训还针对教学环节对课前、课中和课后分别使用的技术开展了详尽的讲授。使得被培训者对课前录制微课程的技术、准备习题和预习指导的技术;课中对通过教师端(Surface Pro)设计和讲解课程的技术、高拍仪和桌面流化(AirPlay)技术、提问/答题/考试等操作技术以及协作学习的组织等;课后的资料分发、协作学习组织等有初步的了解和认识。

授课完毕,在技术人员的带领下,与会教师还逐一参观了教75楼的各个教室,观摩了上课和技术操作的展示。

培训完毕,教师们对本次培训表示非常满意,并愿意以此作为开端不断的深入学习,掌握更多的教学改革创新技术,改变教学观念并提升课堂教学效果。

报名参加本次培训的由25名校内教师,与此同时还有部分教辅人员、访问学者和研究生也列席参加了培训。

 

 

                                                              教师发展中心

                                                                     2014924








 
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