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中心举办“助教Bb网络教学平台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 2018-04-09  浏览次数:


2018328日上午,在教务处教学资源建设科的协助下,“助教Bb网络教学平台培训讲座”在教九楼303机房顺利举行。讲座邀请北京毕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马晶老师担任主讲人。来自21个院系共64名助教参加了此次活动。

讲座内容分为Blackboard网络教学平台介绍、案例介绍、教师(助教)操作六步走、获得帮助四个模块。

模块一,Blackboard网络教学平台(以下简称Bb平台)介绍:Bb平台是以网络课程建设为核心,涵盖教师教学管理、学习跟踪监控、形成性评价等内容的辅助教学工具。它的六大功能分别为教学设计、资源管理、课堂授课、交流互动、巩固练习和系统评价。

模块二,案例介绍:马老师结合具体的课程案例介绍了Bb平台的使用方法及特点。教师(助教)既可以在Bb平台上传相关的资料来丰富课程资源,也能通过Bb平台进行课前预习、课堂讲解和课后复习,还能在Bb平台上布置练习、组织学生讨论等,有助于提高教学效果。

模块三,教师(助教)操作六步走:马老师详细讲解并演示了在Bb平台建设课程六个步骤:平台登录、课程菜单使用、课程资源上传、用户管理、交流互动及作业发布与评价。

模块四,获得帮助:主讲人提供了Bb平台使用过程中获取帮助的方式:Bb平台帮助中心、毕博远程培训网站、毕博服务信箱、毕博服务热线、客户QQ交流群(32788738)等,表示大家如在使用过程中遇到困难,可通过以上方式寻求帮助。

讲座过程中,主讲人与在场助教积极互动,耐心指导助教们使用Bb平台。活动结束后,助教们纷纷表示学会了Bb平台的管理与应用方法,对提高自身的助教工作能力很有帮助。教师发展中心将继续开展有益的助教活动,欢迎广大助教同学关注并参与!

 


 
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