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中心举办“助教学习风格工作坊”
发布时间: 2017-12-12  浏览次数:

      

20171211日下午,“助教学习风格工作坊”在教七楼503教室举行。本次工作坊由教师发展中心的魏红和教育学部的石君齐担任主讲人,来自17个学院共24位助教参加了本此活动。

学习风格是指学习者持续一贯的带有个性特征的学习方式与学习倾向。整个工作坊遵循互动学习和体验式学习原理设计,以小组合作的形式展开,鼓励学生在参与和合作学习中认识自己的学习风格及与他人的学习风格类型的异同,更好地理解助教工作中所面对学生的多样性,从而能采取适合的方法帮助和促进学生的学习。

工作坊伊始,主讲人首先带领大家进行热身活动,即破冰环节(ICE BREAKER),引出“差异经由互动才能带来理解”。随后,主讲人引领在场助教进行学习风格测评。助教确定自身的学习风格后,即进行分组学习,共同研究本组的学习风格特点及适合的学习环境。讨论结束后,进入汇报环节。每个小组以海报的形式对本组的学习成果进行汇报,并认真听取其他小组的汇报,相互对话交流,促进相互风格间的理解与融合。最后,主讲人引导全体助教对学习风格类型的稳定性及影响因素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本次工作坊受到了参与助教的一致好评,纷纷表示“认识到了不同学习风格的特点及异同,有助于更好地制定教学计划”;“今后可根据学习风格对学生进行分组”;“了解学生的学习风格,帮助创造多样性的学习环境”。教师发展中心将根据广大助教的需求与建议,继续开展参与式的学习工作坊,为助教同学提供更好的学习体验。

 



 
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