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学校举行2017年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
发布时间: 2017-09-08  浏览次数:

829日至91日,2017年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在图书馆三层学术报告厅举行。党委书记程建平、副校长陈光巨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80余位新入职教师参加培训。

程建平在开班仪式上介绍了学校巡视整改、双一流建设等重点工作以及教师队伍建设规划等。他指出,此次巡视整改是学校改革发展的一个重要契机,集中解决了一批制约学校发展的主客观问题,为学校下一步工作的开展创立了良好的开端。希望各位新入职教师树立标杆意识,自觉加强师德建设,努力做传递知识的教书匠和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他表示,学校将在双一流建设中拓展办学资源、完善评价体系,为每一位老师的均衡发展和自我成长创造条件。针对新入职教师,程建平提出了三个要求:当好一届班主任、讲好一门本科生课、做好一个课题,尽快完成角色转变,成为一名真正的北师大人。

陈光巨寄语新教师,强调遵守时间观念,严守工作纪律,熟悉各项规章制度。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为新教师作专题报告,就学校相关政策、制度及部门服务等与新教师进行互动交流。

北京林业大学宣传部长李铁铮教授,我校李芒、余雅风、曾琦、周海涛、熊晓琳教授,分别以高校思政与意识形态工作”“大学课堂教学方法”“高等教育法规”“高等教育心理学”“高等教育学高校教师职业道德修养为主题,与新教师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向新教师传递了立德树人、全过程育人的要求和宝贵的教学理念以及实用的教学方法。参加培训的新教师表示收获很大,培训既有高度和深度,又有很强的实践指导作用。

通过系统培训,新任教师全面了解了学校的校情校史、规章制度,尽快适应教学科研等各方面的要求。为加强教育教学能力的培养,教师发展中心将采取延绵式研修方式,从师德师风、教育理念与理论、课程规划与设计、教学技术与信息素养、科研能力及职业规划等方面,对新任教学科研岗位的近50位教师进行为期一年的培训。帮助新任教师了解高校教师的职业规范和要求,掌握教学工作的基本方法,提高适岗能力和育人能力,为今后的教师生涯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人事处 教师发展中心)

转自北师大快讯

 




 
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