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中心举办助教学习风格工作坊
发布时间: 2017-07-03  浏览次数:

2017612日上午,教师发展中心举办的“助教学习风格工作坊”在英东学术会堂第三讲学厅举行,本次活动由教师发展中心魏红和石君齐担任主讲,来自12个学院近26名助教参加了此次活动。

学习风格是指人们在学习时所具有的或偏爱的方式,具体表现在个体对外界信息的感知、注意、思维、记忆和解决问题的方式上。整个工作坊遵循互动学习和体验式学习原理设计,以小组合作的形式展开。工作坊的目标在于帮助助教认识到自己与他人的学习风格类型异同,理解助教工作中所面对的多样性的学生,进而采取合适的方法帮助和促进学生的学习。

工作坊首先是热身环节,工作坊成员相互认识和熟悉。接下来是做学习风格测评,即在确定学习风格后,学员分组学习,就自己所在学习风格进行研讨,并完成小组作业。最后的汇报环节,各个组之间的成员在听取每组汇报的基础上,相互对话交流,促进各个风格之间的理解和交融。工作坊的最后,在主讲老师的带领下,全体学员对学习风格的稳定性、与教学的关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学习风格工作坊是北师大教师发展中心助教培训系列活动中的特色活动,自20164月首次开课以来,至今已成功举办4次,深受学生喜爱。参与的学生表示通过此次学习表示:“认识到自己学习风格,也知道了其他类型的特点,对比之后对自身学习还需改进之处提供了科学借鉴”,“了解了自己的学习类型和其他不同的学习类型及它们的特点,以及如何在进行对学生的小组合作分工和评价方面有了一些经验;如何面对学生多样化的问题”。活动后的反馈显示,助教对此次活动评价很高,希望中心能多多开展类似的学生参与度高的助教活动。




 
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