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中心举办“Prezi及音视频制作工具的应用”讲座
发布时间: 2015-12-14  浏览次数:

20151211日下午,教师发展中心邀请教育技术学院陈玲老师在英东学术会堂第三讲学厅作了“Prezi及音视频制作工具的应用”专题讲座。全校来自不同学院与单位的51名教师参加了讲座,活动现场座无虚席,气氛十分热烈。

讲座伊始,主讲人向参会教师们展示了一份十分精美炫酷的Prezi作品,引起了参会教师们阵阵惊叹。接下来,陈老师讲解了Prezi演示文稿的制作方法以及使用Camtasia Studio制作微视频的方法。陈老师首先从Prezi的界面和基本功能,如何在路径窗口设置控制框与路径,插入动画、图片等内容,设置动画,更改背景与中文字体,Prezi文档的预览、导出与离线播放这六个方面讲述了使用Prezi制作多媒体课件的流程和注意事项。之后,基于案例分享了利用Camtasia Studio制作微视频的流程,从屏幕录制、导入视频素材、剪辑与特效、配音与音频设置、添加片头片尾、添加批注与字幕、为视频添加练习和即时反馈、微视频的发布生成等几个方面,介绍了教师如何自己录制并编辑微视频的操作方法。

讲座过程中,陈老师现场演示了Prezi文档编辑以及微视频的制作,带领参会教师逐步熟悉操作方法,并重点讲解操作难点,让参会教师们都能掌握软件的基本操作、学会自己制作Prezi文档与微视频。本次活动中参会教师学习热情高涨,在讲座过程中及结束后,参会教师们积极地就自己在两款软件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陈老师进行交流,陈老师认真聆听并一一做出了演示和解答。本次讲座属于教师发展中心“教育技术在教学中的有效应用”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提高我校广大教师的课件及微课制作水平,更好地利用多媒体技术服务于教学、科研工作。教师发展中心将会针对教师们的需求提供后续支持,继续开展相关活动,欢迎学校广大教师关注并参与!

 


 
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