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中心举办“助教视频编辑基础——会声会影应用”讲座
发布时间: 2017-05-12  浏览次数:

教师发展中心于201755日在教九302教室举办 “助教视频编辑基础——会声会影应用”专题讲座。历史学院黄心担任此次讲座主讲人,来自14个院系共计38名助教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讲座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模式。首先是理论环节,主讲人简要介绍了视频编辑的基本流程:素材导入、素材编辑与成品输出,并对其中的一些基本概念进行了相应解释,如非线性编辑、特效与转场、字幕、素材裁剪、时间轴、监视与回放等。另外,主讲人还结合自身经验,给予在场助教有关视频处理的三点建议:请选用更大的显示器、性能更好的电脑及更舒适的座椅。

然后,进入到讲座的实践环节。主讲人首先将视频素材发放给在场助教,使得每一位助教都能在听讲的同时进行实际操作。紧接着,主讲人对会声会影软件的基础功能进行了介绍,如捕获、共享等。最后,主讲人重点讲解并演示了运用会声会影软件编辑视频的方法与技巧,包括设置项目属性、添加视频音频、视频拼接、转场的运用、文字的插入、滤镜的选择等等。

黄心的理论知识讲解细致,实践操作具体详实,讲座后还耐心回答了助教提出的相关问题。参与讲座的助教纷纷表示学习到了很多实用的视频处理技巧,对于制作及编辑视频非常有帮助。教师发展中心每一次活动的成功举办都离不开广大助教的积极参与和支持,我们将会继续针对助教的需求提供后续支持,开展相关活动。


 
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