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中心举办“助教Word软件应用之长文档排版”讲座
发布时间: 2017-04-24  浏览次数:

为帮助助教提升Word软件运用技能,更好地协助任课教师完成教学工作,教师发展中心于2017413日在教九303教室举办“助教Word软件应用之长文档排版”讲座。讲座邀请教育学部的解博超助教担任主讲人,来自23个院系共计70名助教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讲座以“长文档排版的规范与技巧”为主题,讲座内容围绕“引言、论文结构不用愁、图表处理有妙招、神奇功能帮你忙”四个部分展开。第一,引言部分,主讲人以助教在Word软件使用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作为切入点,阐明掌握长文档排版规范与技巧的重要性及必要性。

第二,“论文结构不用愁”部分,主讲人首先通过对学位论文和教师课程讲义基本结构的展示,引出“长文档”这一概念;随后,主讲人根据由大到小、由整体到局部的原则,为在场助教详细讲解了Word软件的十大常用功能:页面设置、样式的使用、各级标题的制作与多级列表的使用、利用多级列表自动生成目录、分页与分节、自定义页眉与页脚、题注与图表目录、自动生成参考文献、封面制作、保存与发布。

第三,“图表处理有妙招”部分,主讲人重点介绍了“图片”、 “表格”与“文字”的设置技巧。其中包括如何插入与调整图片与表格,使其更加规范与美观;如何运用Visio工具绘制流程图等。

第四,“神奇功能帮你忙”部分,主讲人对长文档排版中的一些常见问题进行了讲解,如“所谓的四号、1.5倍行距是真的吗?”、“如何快速删除大量回车/空格?”及“如何删除页眉上的横线”等。

参与活动的助教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很有价值,主讲人的讲授对长文档排版很有帮助,同时还学习到了Word软件里很多隐藏的实用技能。教师发展中心将会响应助教们的需求,继续开展相关活动,欢迎助教同学积极参加!


 
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