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与研讨 » 职业生涯

2013新遴选研究生导师培训
发布时间: 2013-11-25  浏览次数:
     11月21日,由研究生院和教师发展中心联合主办的“2013年新遴选研究生导师培训”在英东学术会堂举行。常务副校长兼研究生院院长史培军,资深教授王宁先生,化学学院院长方维海教授及研究生院和教师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与到会的100余名新导师进行交流。


        本次培训以“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为宗旨,以“坚守学术诚信,警惕学术不端行为”为主题。王宁教授指出,导师要有扎实的学术基础、科学的培养观念和深厚的师德修养;方维海教授阐释了新型师生关系的内涵。研究生院介绍了如何指导学生提升学术诚信、如何避免和应对学术不端,还针对研究生指导工作中的注意事项作了说明。


        常务副校长史培军通报了我校研究生教育改革的进展,希望新导师能够热爱学生、尊重学生、真正地指导学生,为学校培养出高质量的研究人才多作贡献。


        本次培训编制了电子版《研究生导师工作手册》,发放了《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学术规范指南》,以便新导师进一步深入学习。


 
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