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与研讨 » 助教培训

中心举办助教 “构建高效的移动办公环境”讲座
发布时间: 2016-11-25  浏览次数:

提高助教在大数据时代的工作效率,利用信息化资源提高效率和辅助教学的能力,20161122日下午,教师发展中心邀请到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的林定移老师,在教九202机房举办了“构建高效的移动办公环境”讲座(助教专场)。来自18个院系共34名助教参加了此次讲座。 

林老师首先总结了大家使用移动设备常出现的问题,并提出了“高效+安全+规范”的概念,建议大家使用新技术和新功能来构建高效的移动办公环境,讲座的内容主要围绕以下六个部分展开。

第一部分,“数据U盘带着走”。首先,主讲人建议要组织数据。按“盘符+文件夹”的形式保存日常文件,专盘专用;其次,林老师分别介绍了移动硬盘和U盘优缺点,并向大家推荐了一种同步备份软件BestSyncWindows系统),可实现办公电脑、U盘及家庭电脑三方文件的同步更新。

第二部分,“数据存云盘”。主讲人介绍了国内外各大云盘的功能和特点,如百度云同步盘、360云盘、OneDriveSkyDrive等,并重点演示了师大云盘和百度云盘的使用方法。

第三部分,“软件跟着走”。主讲人建议助教们可将个人常用的软件安装包拷入U盘中随身携带,另一方面,通讯工具类软件、浏览器、输入法的软件都可采用账号登陆的方式,同步信息、保留使用习惯,便于异地办公。

第四部分,“账号跨平台操作”。主讲人建议助教选用全能的邮箱账号(live.com/gmail.com/apple ID等),可以管理邮件、通讯录(联系人)。另外,Windows系统、iOS系统均可以采用账号登陆的方式来管理邮件、联系人及日程安排。

第五部分,“主机随身带”。主讲人主要介绍了超极本的功能及迷你主机的优缺点。

第六部分,“电脑系统带着走”(Windows To Go)。主讲人详细说明并演示了,如何将操作系统安装在特定USB设备中并完成个性化设置。当使用其他电脑时,先由该USB设备启动和运行Windows系统,即可实现个人系统的随身、随时携带,给移动办公带来了极大的方便。

最后林老师精炼地总结本次讲座的主要内容:高效、便捷、安全的“一个系统、两个软件(BestSyncOutlook)、三个理念(云盘、同步、账号)、四步走(备份、同步、账号、WTG)”的移动式工作理念与方法。

活动结束后,林老师还为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到场的助教同学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对以后的助教工作会有很大帮助。教师发展中心将会针对广大助教同学的需求提供支持,继续开展相关活动,欢迎各位同学及时关注并积极参与!


 
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