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与研讨 » 助教培训

中心举办“助教Word和Excel软件应用”讲座
发布时间: 2016-11-10  浏览次数:
     

为帮助助教进一步提升office常用软件的使用技能、辅助教师教学,教师发展中心于2016117日下午在敬文讲堂举办“助教WordExcel软件应用”讲座。此次讲座邀请教育技术学院解博超同学担任主讲人,来自37个院系共计240余名助教参加了此次活动。

主讲人解博超诙谐幽默,讲座氛围轻松愉快。讲座内容包括“讲义制作不用愁、神奇表格巧玩转、课堂管理有妙招”三个部分。主讲人首先介绍了制作讲义时经常会用到的工具和技巧,如“生成多级列表并对应至标题样式”、“调整多级列表的编号格式”、“自定义自动目录格式”、“保存文件时将字体嵌入文档”等;接着又讲解了如何更快更好地在Excel中处理平时作业与学生成绩,如数据验证、加权求和函数公式、条件格式等,并着重介绍了Excel中提高数据的统计效率的两大法宝——Vlookup”函数和“数据透视表”。最后,主讲人介绍了如何在Excel中生成随机种子,并运用随机种子制作一个简单的抽奖程序。

讲座后,主讲人就同学们操作过程中遇到的疑惑和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同学们都表示很有收获,讲座内容非常实用,有助于今后的助教工作,希望中心能够多多举办这样的活动。教师发展中心将会针对助教的需求提供后续支持,继续开展相关活动,欢迎各位助教持续关注。




 
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