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与研讨 » 教学理念方法

“新人类特征与现代教学方式创新”系列之一:“新人类特征与现代教学方式创新”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4-03-14  浏览次数:

    教师发展中心今年以新人类特征与现代教学方式创新为主题开展系列活动,充分探讨新人类、新理念、新方式,重点研讨面对学生的新人类特征,教师应该采取怎样的教学方式应对,提升教学水平,帮助学生获得深度学习效果。

2014311日下午2:30-4:30,教师发展中心在京师学堂第五会议室组织了该主题系列活动的首场研讨会。在会上,中心主任李芒教授首先做了“新人类特征与现代教学方式创新”的主题报告,介绍了新人类学习特征以及大学优秀教学实践的七条原则,随后李芒教授重点讲述了影响学习的基本要素并推荐了几种先进的教学方法。围绕着大学教师应当讲什么和怎么讲的焦点问题展开了思辨和互动。演讲激起与会各位教师和同学的极大兴趣。教师们就教学中出现的问题,如分层教学、教学方式的选择、教师的知识结构、教学语言研究、小组讨论等方面进行了热烈和广泛的讨论。

两个小时老师们意犹未尽,希望能进一步就具体问题深入讨论。与会者一再表达了一个意见:教师发展中心搭建的这种探索教育教学方法,分享教育教学经验的平台非常契合广大教师的需要,对教师教学水平的提高有着显著的促进作用,期待下一场活动的到来。

此次讲座也吸引了长春师范大学、广州工商职业技术学校、教育网培中心等院校的教师参加。


 
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