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与研讨 » 教学理念方法

中心举办北京师范大学首届教学技能引导员工作坊(FDW)和教学技能培训者工作坊(TDW)
发布时间: 2016-12-26  浏览次数:

20161115-18日,教师发展中心举办的首届教学技能引导员工作坊(Facilitator Development WorkshopFDW)和教学技能培训者工作坊(Trainer Development workshopTDW,)在英东学术会堂三层举行。本次活动特邀加拿大ISW国际委员会联合主席、布鲁克大学教育创新中心主任Jill Grose博士和布鲁克大学教育创新中心教师发展专业人员Lianne Fisher女士主持。经过4天的紧张学习,来自各院系的共计8名教师顺利获得FDW证书,取得教学技能工作坊(ISW)引导员资质,已于8月份获得FDW证书的中心副主任魏红老师通过研修获得ISW工作坊的培训者证书,取得教学技能引导员工作坊(FDW)培训者资质。

教学技能引导员工作坊(FDW)目的是为教学技能工作坊(ISW)的引导员提供所需的理论和技能培训,培养引导员顺利完成ISW组织、主持和引导工作的能力。4天的研修活动延续ISW的迷你循环框架,每位学员除了承担迷你教学的任务以外,还需要承担引导任务。教学技能引导员工作坊(FDW)中,学员在培训者的带领下,以大组学习和小组学习为单位,通过不断地提问和反思,深度体验并思考ISW设计的内涵,了解并掌握ISW中蕴含的教育理论知识,交流探讨引导技巧,重点提高自己和同伴引导学员给予有效反馈的能力。

工作坊后的反馈显示,所有参与教师都认为此次工作坊“很有价值”(注:最高评价级别),“彼此成为学习同伴,安全友善的氛围,通过参与式学习,能从同伴中相互学习”,“程序严明、体验深刻”。参与教师表示从此工作坊中学到了“如何理解学生的个性、学习风格、如何为学生的成长服务、如何提问有助于促进学生学习的问题”,认识到“学生的体验和感觉在教学中的重要性”等,并期待引导员团队以后有更深入的交流机会。

北京师范大学自2016年初与加拿大布鲁克大学合作引入教学技能工作坊系列项目,目前已成功举办两届教学技能工作坊ISW、一届教学技能引导员工作坊FDW,共有21位老师获得ISW研修证书,其中有9位老师获得ISW引导资格(其中1位同时具有FDW培训者资格),可作为引导员承担教学技能工作坊(ISW)的组织与带领工作。自此,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将能够独立承担开办教学技能工作坊(ISW),将能够更好地为北京师范大学校内外高校教师的教学技能提升贡献力量。




 
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