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与研讨 » 教学理念方法

中心举办“教师出国研修成果汇报(四):PBL在经济课程的应用”
发布时间: 2016-11-07  浏览次数:

2016926日下午教师出国研修成果汇报(四):“PBL在经济课程的应用”在英东学术会堂第三讲学厅举行,会议主讲人为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的郭垍老师。郭垍老师获教师发展中心资助参加了于芬兰图尔库举行的第三届国际教育与培训技术会议。此次分享汇报由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魏红主持,来自不同学院的数名老师参与了此次交流会。

郭垍老师以“ICETT2016会议概览和PBL教学法在经济学课程中的应用为主题进行了分享。首先,郭老师分别就PBL教学法的意义、设计与实施理念以及PBL在经济学课程领域应用上的自身体会和经验做了详细的介绍。PBL Problem-Based Learning 简称PBL,又称基于问题的学习)是一种以问题为导向的学习方法,该教学法倡导以学生主动学习为主,以问题学习为起点,学生的一切学习内容是以问题为主轴所架构。PBL教学法可以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有效的培养学生独立自主的思考问题、构建知识框架以及搜集信息的能力。PBL教学法偏重小组合作学习,学生们在小组内各抒己见共同解决问题,在这一协同合作过程中,学生的社会交往发展能力能够得到很大的提升。随后,与会教师就PBL教学法的可应用性进行了热烈讨论。不同学科背景的老师就PBL教学法是否能够有效地与自己所在学科结合纷纷给出了自己的看法,并对PBL教学法的问题设计这一核心环节就如何浓缩涵盖所学的学科知识提出了了许多宝贵建议。

活动结束后,各位老师纷纷表示期望能将PBL教学模式应用到自己的课程教学中,以更好地促进学生的成长与发展。教师发展中心将会响应教师们的广泛需求,积极开展相关活动,欢迎学校广大教师关注并参与!


 
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