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与研讨 » 教学理念方法

中心举办“教师出国研修成果汇报(三):批判性思维训练与翻转课堂教学”
发布时间: 2016-10-24  浏览次数:

2016919日下午230,教师出国研修成果汇报第三期——“批判性思维与翻转课堂在英东学术会堂教师发展中心活动室举行。此次会议的主讲人是来自外文学院的研究生公共外语教师王筱晶和夏晓燕,两位老师在教师发展中心的资助下参加了在海参崴举行的Asia TEFL-FEELTA 2016(亚洲英语教师协会国际研讨会)国际学术会议。此次活动由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魏红主持,来自各个学院的13位教师参与其中。

王筱晶老师的报告以教学的意义——培养学生的批判性思维为主题,首先介绍了会议的基本情况,包括背景、主旨等,并展示了部分图片。此次亚洲英语教师协会国际研讨会的主题为“Cross the Bridge of Excellence”,会议邀请了教师、学者及实践者在英语语言教学领域进行教学法理论、优秀教学理论及相关实践发展的介绍及分享。王筱晶老师总结分享了此次参会的反思与文化交流的感受,她谈到会议中Coombe教授的发言让她回想初心——作为教师应当努力找回自己最初的梦想,在提升自己专业技能的同时兼顾好课堂,在自己成长的同时也帮助同事成长。

夏晓燕老师的汇报以翻转课堂教学模式的综述与思考为主题,结合个人教学经历,讲述了翻转课堂概念起源、优势,在国内课堂中的具体应用以及对此的思考。夏老师认为,翻转课堂实现了混合式学习的方式,遵循了人类的认知规律,尊重了个体差异性,实现了以学习者为中心的教学理念,教师应当有效利用这种教学模式。但翻转课堂在实际教学工作中的应用仍然存在许多问题,值得进一步的反思和完善。最后,各位老师基于自身教学经验,就会议主题内容展开了热烈地讨论,提出了诸多想法和建议。

会后,参会教师纷纷表示教师发展中心资助的教师出国研修项目一方面能够帮助教师有效了解各自领域内的前沿教学成果,充分促进教师专业知识的发展,另一方面举办类似的成果分享会能够发挥辐射作用,帮助其他教师感受会议精神,亦有助于对教学和科研。教师发展中心后续会开展相关活动,希望各位教师继续关注!


 
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