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与研讨 » 教学理念方法

中心举办第二届教学技能(ISW)工作坊
发布时间: 2016-05-20  浏览次数:

 

201654-6日,教师发展中心举办的第二届教学技能工作坊(Instructional Skills Workshop)在英东学术会堂三层举行。本次活动继续邀请加拿大ISW国际委员会联合主席、布鲁克大学教育创新中心主任Jill Grose和布鲁克大学教育创新中心教师发展专业人员Lianne Fisher女士主持。来自北京师范大学7个院系和山东大学的与会者共计十余人顺利完成研修,获得ISW国际证书。

为保证学员学习效果,中心于53日为参会学员举办了会前午餐会。午餐会由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魏红主持,魏老师在会上就ISW系列活动对高校教师发展的价值和意义,学员就ISW工作坊作业进行了讨论。

在接下来三天的ISW密集研修中,所有ISW学员在两位引导员Jill GroseLianne Fisher的引导下,设计以学习者为中心的教学,通过3次迷你授课深入理解参与式学习理论并设计实施参与式课堂的教学互动,通过给予和接纳同组学员的反馈,学会了有效地倾听,同时提高了自己教学反思能力。

此次工作坊内容紧密而充实,参与工作坊的学员经过三天的教学历练后纷纷给予好评,表示“自己在教学方法、技能和思维上有了很大成长”,“引导员的话语帮助我认识自己、发现自己”,学到了“引导学生参与课堂的方法”,“获得了更多信心”,并感谢教师发展中心提供这样好的学习机会,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类似的活动,并定期举办学员交流分享会。

20161月的第一届教学技能工作坊的两名学员,作为“影子引导员”参与了本届工作坊的引导员工作,积累了相关工作经验,为今年10月将举行的引导员工作坊(Facilitator Development Workshop)做了准备。

 


 
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