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与研讨 » 教学理念方法

中心举办“大学教学方法”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5-01-05  浏览次数:

1211日,依据“2014年新入职教师培训方案”内容的安排,教师发展中心举办“大学教学方法”专题研讨会。

研讨会邀请了来自我校不同学科、在课堂教学中颇具方法特色的五位老师与2014年新入职教师共同学习讨论大学课堂教学问题。五位老师分别是外文学院日语专业林洪老师、教育学部教育管理学院向蓓莉老师、教育学部环境教育中心田青老师、系统科学学院吴金闪老师和法学院国际法学研究中心廖诗平老师。研讨会由中心主任李芒教授主持。

在持续一下午的研讨中,五位老师分别将各自在长期的教学生涯中思考、探索、尝试与实践所积累的宝贵经验,毫无保留的和盘端出,与到场的新教师们共享。无论是林老师小组“合作教学”方法流程的详尽介绍;还是向老师在博客这样的公共空间中延展的师生、生生之间的“对话教育学”;也无论是田老师“没有参与就没有收获”、让学生开心学习的“游戏方法”;还是吴金闪老师利用思维导图,让学生把握学科的全景,帮助学生实现对自己的理解的“概念地图法”;亦或,廖老师采用讨论的方式,讲解 “讨论式教学法”基本模式的现场演示,无不逐一渗透着主讲嘉宾们数十年如一日忠诚职守,热爱学生,潜心研究,呕心沥血,全身心投入大学课堂教学的勤勉耕耘。

嘉宾们的精彩介绍,牢牢吸引了到场的新教师,他们不失时机的提出自己问题和理解,希望当面讨教得到指点。大学教学方法研讨会,使得新教师在受益于前辈们的亲身实践、开阔视野的同时,更有感于他们爱岗敬业的精神,让这些高教领域里的新兵受益长远。


 
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