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与研讨 » 教学技术手段

“教育技术在教学中的有效应用”系列之五:混合式教学与微课程的设计与开发
发布时间: 2014-04-17  浏览次数:

2014415日下午,教师发展中心举办了《教育技术在教学中的有效应用》系列专题之五——“混合式教学与微课程的设计与开发”报告会。北京大学教育学院教育技术系赵国栋教授结合近年来的理论研究及其实践,介绍了交互式视频课件的技术方案及其应用:微课程(Micro-lecture)的设计和开发。

微课程是围绕学科课程的核心内容(难点或重点)而设计的可交互视频课件,注重微型化和在线交互的即时性。作为一种新型课件设计的新理念,注重有极强指向性的碎片化学习,强调短小精悍,突出重点,以视频化展示和即时反馈为特色,在技术上强调网络化和交互性。与会的各院系教师不仅学到了新技术、新理念带来的学与教的变革,而且现场领略了微课程制作成本低廉,技术门槛平缓,易于上手亲自设计与制作等这一课程资源开发工具的优势。

江西萍乡学院、湖北黄冈师范学院、昆明冶金高等专科学校、新疆警察学院、中国人寿等兄弟院校和单位亦有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