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与研讨 » 教学技术手段

讲座:MOOCs课程开发的体会思考
发布时间: 2014-01-12  浏览次数:


 

     16日,由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组织的MOOCs课程建设报告会在英东学术会堂成功举办,来自全校各院系和相关职能部门的50余名教师、学生到场参加。

大型开放式网络课程(massive open online courses,简称MOOCs2012年以来日益受到瞩目,美国的Coursera UdacityedX三大课程提供商迅速崛起,世界顶尖大学陆续在网上提供课程。我校邀请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会计系主任,“财务分析与决策”课程主讲人肖星老师做了题为“MOOCs课程建设的体会与思考”的报告。肖星老师结合本人建设“财务分析与决策”课程的过程和体会,从MOOCs课程设计、录制形式、后期制作、上线运行等环节,讲述了遇到的困难和挑战,为准备投入MOOCs建设的教师分享了宝贵经验。与会教师们对MOOCs课程建设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就课程的选题、保障、考核等方面问题与主讲人进行了交流讨论。

教务处负责人向与会者介绍了教育部有关司局近期推动MOOCs课程建设的动向,以及我校开展相关工作的计划,希望到会的院系领导和教师对开展相关课程建设提前做好规划和准备。


 
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