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与研讨 » 教学技术手段

“教育技术在教学中的有效应用”系列之一:“技术与教育融合创新”午餐会
发布时间: 2013-11-13  浏览次数:
   
   教师发展中心在前期的调研中了解到,一线教师对现代教育技术理论和实践在教学中的使用,存在诸多困惑和难点。为满足教师们对教育技术各个层面相关知识的需要,中心计划在年内安排“教育技术在教学中的有效应用”主题系列活动,设计了包括午餐会、现场会和专家讲座等形式,旨在脚踏实地的结合教师专业发展需求开展有针对性的培训活动。

20131113日 ,“教育技术在教学中的有效应用” 专题活动第一场,在教师发展中心业务室以午餐会的形式拉开帷幕,主持人教师发展中心特聘专家衷克定教授,做了题为“技术与教育融合创新”的主旨发言,他以技术是如何与教育融合的思路为主线,阐述了教育同一性结构中教育本身并不具备教育者和受教育者,这两个主体之间的交流功能,必须需要借助于工具和手段的来实现这种沟通和传播,教育的确是一种“缺陷”存在,需要技术这个客体实现代具补偿作用,从理论上论证了技术在教育活动中是必不可少的,同时也是可以对教育施加构建和影响的,这就是技术融入教育创新的机制。与会教师围绕主题,就各自关心的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如:教学软件开发的设计思想和应用;怎样使学习者更有效地利用学习系统和网络课程;PPT到底好不好(You are OK, I'm not OK)问题;PPT应当呈现哪些内容、不呈现哪些内容等等,午餐会在大家对下一场活动的期盼中结束。


 
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