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与研讨 » 教学技术手段

中心举办“多媒体编辑工具系列培训之视频制作”讲座
发布时间: 2016-06-2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的多媒体应用水平,帮助教师在视频教学和平常工作中提高视频制作能力,教师发展中心举办两期视频编辑软件应用讲座,即“多媒体编辑工具系列培训”之“视频制作——会声会影应用”讲座。特邀教育技术学院副教授,计算机公共课课程主任马秀麟老师担任主讲人。

201662日,第一场讲座在教九303机房举办,各院系及机关部门的63名教师参加了讲座。

主讲人马秀麟老师首先对视频原理与视频文档的基础知识进行了讲解,包括视频制作的基本原理、视频文档及格式、指标规范和视频文档格式转化等。然后重点介绍了视频处理部分,有视频项目文档、会声会影界面、各类轨道、编辑区域等基本知识,也有视频剪辑分割及拼接、转场效果、字幕效果、配音技术等各项视频处理技术。最后,介绍了如何生成最终视频作品的相关操作和具体注意事项。

 

2016616日,“视频制作——会声会影应用”的第二场讲座在教九303机房举办,第二讲是在第一讲的基础上更加深入细致的技能操作。本次讲座吸引了来自全校各院系及机关部门的33名教师参加。

主讲人首先回顾了视频制作的基本知识和技能,然后重点讲解了视频的剪辑处理,包括快放与慢放,缩放效果的实现、以覆叠轨实现边框等特效、配音处理四个方面。接着,介绍了即时项目技术,主要包括引用即时项目和更换素材两个方面。最后介绍了抓屏录制的相关知识。

 

马秀麟老师的两场视频编辑软件应用讲座,理论知识讲解细致,实践操作具体详实,在讲座结束后耐心为教师们解答相关问题。参加培训的教师表示对于制作教学素材、教学视频的编辑非常有帮助,同时建议教师发展中心多多开展视频编辑的实操练习课程以巩固所学知识。

本次教师发展中心举办多媒体编辑工具系列培训,以“数字化教学资源的编辑与利用”为主题,涉及音频编辑工具GoldWave、视频编辑软件会声会影及图像处理软件Adobe Photoshop 三个单元。希望通过本次培训让多媒体技术更好的服务于教师的教学、科研工作,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教师发展中心将会针对广大教师的需求提供后续支持,继续开展相关活动。

 


 
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