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与研讨 » 教学技术手段

中心举办“Zuvio教学工作坊”
发布时间: 2016-03-24  浏览次数:

 

为分享实用工具、促进课堂改革,教师发展中心于201637日及8日下午在英东学术会堂举办了两期“Zuvio教学工作坊“Zuvio”(出题优)是一款云端实时互动系统,能够通过手机、平板、计算机等日常移动工具,随时随地连上云端、轻松存取课堂教学信息。本期工作坊的主讲人为学悦科技创办人赵式隆、林国伟。来自24个院系与单位的共计41名教师及10名助教参加了此次活动。

林国伟首先介绍了出题优在台湾的应用情况及现在高校课堂教学活动中普遍存在的缺乏互动、师生缺少沟通等问题,强调了出题优与其他同类软件相比,更注重的是呈现多人实时性的课堂教学互动。第二部分,主讲人首先以老师身份,应用出题优进行课堂互动,并引导教师们体验了出题优的学生界面;之后主讲人一步步地带领教师们从申请账号开始,学习出题优教师界面的各种功能:学生上课签到、设置各种题型、进行课中实时师生互动、同学互评、整合PPT套件、课中实时学生反馈统计以及课后数据统计等。最后主讲人分享了移动互连网教育,高手十二式,介绍了如何利用出题优等工具,在课前、课中、课后进行师生互动和课堂管理的经验与方法。

主讲人的介绍和操作讲解得到了参会教师的积极评价,现场氛围活跃而热烈,教师们积极与主讲交流和提出疑问;林国伟和赵式隆主讲耐心回答了教师们的疑问,并表示会持续改善出题优的功能,考虑教师们的意见,为教师提供更加安全、便捷、有效的课堂互动工具。活动结束后,部分教师表示已掌握软件操作方法并会将出题优引入其课堂教学中,进行课堂改革。

学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将为我校师生提供一年的免费使用权限,本校教师如果需要使用“Zuvio”(出题优),请联系教师发展中心并提供院系、姓名、邮箱等信息(请使用师大邮箱),我们将与学悦科技沟通开通账号;自行通过Zuvio官网注册的账号,只有一个月试用期。若需相关材料或有其他疑问,请随时联系教师发展中心。

本次讲座是教师发展中心教育技术在教学中的有效应用系列活动之一,旨在促进我校广大教师了解新技术、新方法并利用其更好地服务于教学工作。教师发展中心将会针对教师们的需求提供后续支持,继续开展相关活动,欢迎学校广大教师关注并参与!


 
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