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与研讨 » 新教师培训

2014新入职教师小组长工作交流午餐会
发布时间: 2014-09-18  浏览次数:

916日中午,本学期第一场午餐会在英东学术会堂三层举办。本次午餐会邀请从2014年新入职教师中推举出的十几位小组长,就教师发展中心刚刚公布的《2014年新入职教师培训方案》与中心李芒主任进行探讨。

李老师阐述了制定研修方案的目的、意义、指导思想,对方案内容各部分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他特别强调,研修方案注重过程中的质量和执行中的指导。教师发展中心的工作是通过一个绵延的过程,使大家在教学能力、职业素养等方面有所提高,用有限的时间取得最大的效果,在入职的第一年内,认真规则化、节点化,以小组的方式完成过程性研究,让全体新教师学有收益。他希望各位组长,认真履行职责,做好联络人和组织者,积极主动地开展好以小组为单位的活动。

午餐会上,小组长们就共同关心的问题,与李老师进行了沟通交流。

遵照教育部、北京市一系列关于高校教师岗前培训的规定并受学校委托,教师发展中心首次出台“新入职教师培训方案”,为刚刚走上高校教师岗位的青年教师尽快适应角色要求提供支持和帮助,方案内容安排历时一学年,由教师发展中心承担组织实施。

 


 
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