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

关于举办“教学与青年教师发展”专家报告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4-10-28  浏览次数:

内容简介: 

     主讲人在清华大学任教20年,通过不断的思考、实践与研究,累积了丰富的课堂教学经验和深刻的教书育人体会;对知识与能力、素质与境界、教育创新、考试考核、师生关系等问题有着辩证的思考和精深的见解;其专注航天、潜心育人、乐为人师,总结归纳出了学习和科研中的四重境界等具有哲学思辨和鲜明特点的教育理念。

本次主讲人将以承担的本科课程“理论力学”和研究生课程“运动稳定性”为例,分享最新的思考结果,介绍教学实践中形成的比较成熟的做法,给青年教师一些实用建议。

    报告将设立交流互动环节,与听者讨论任何感兴趣的教学相关问题。

主讲人:

李俊峰  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主讲人简介:

李俊峰,1964年出生,担任中国空间科学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宇航学会空间控制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力学学会动力学与控制委员会副主任,《力学与实践》副主编、《宇航学报》常务编委,《IEEE Transactions on Aerospace and Electronic SystemsAssociate Editor,以及《力学学报》、《Theoretical & Applied Mechanics Letters》、《中国科学》、《空间科学学报》、《空间控制技术与应用》、《动力学与控制学报》等杂志编委。

李俊峰教授的教学风格睿智幽默,艰深博杂的理论知识在他的讲解下富有逻辑而不乏艺术美感。看似轻松活泼的知识讲解的背后,凝聚的是李俊峰教授在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上持之不懈的求索与思考。李俊峰现任清华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党委书记、清华大学教授提名委员会委员,是国家级教学名师奖获得者。李俊峰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各方面取得了卓著的成绩,于2004年担任国家精品课负责人,2008年担任国家教学团队负责人,2011年获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2012年获北京市师德标兵,2013年入选特支计划,曾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多次获得国家级、省部级科技奖励,连续五届被清华大学研究生评为良师益友,被清华大学本科生评为我最喜爱的老师

长期研究航天动力学与控制,主持国家级科研项目20多项,曾获国家科技进步奖、教育部科技进步奖等,主要论著有《深空探测动力学与控制》,《动力学与控制及航天应用》,《航天器相对运动轨道动力学》,及100多篇国内外学术期刊论文。

主讲课程有:理论力学、运动稳定性、航天器动力学、飞行器姿态控制系统、高等动力学、现代航天技术概论等,主编《理论力学》(第12版)被评为“十五”、“十一五”、“十二五”国家级规划教材,翻译英文教参《工程矢量力学》、《理解航天》、《静力学》、《动力学》,翻译俄文教参《力学》、《理论力学》、《理论力学习题集》等。

  间:

20141114日(星期五)下午2:30-4:30

  点:

英东学术会堂演讲厅

报名时间、方式:

12014年新入职教师全体参加,如因公确有困难,需办理请假手续。

2.校内报名:

即日起报名者请登录:[北师大主页]→[管理机构]→[教师发展中心]fdr.bnu.edu.cn,登录名和密码均为教师工作证号。登录后请见系统右上方的[最新公告]中相关通知,并于通知中选择参加选项,提交。

3校外报名:

请将回执发送邮箱:jsfz@bnu.edu.cn报名

参会回执

 

 

手机号码

电子邮箱

备 注

 

 

 

 

 

联系电话:58804682                    

 

 

 

教师发展中心

  20141028


 
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