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

讲座:混合式教学与微课的设计与开发
发布时间: 2014-04-02  浏览次数:

内容简介:

 “微课”(Micro-lecture),是围绕学科课程的核心内容(难点或重点)而设计的,注重即时反馈的微型化在线交互式视频课件。将微课程视为一种课件设计的新理念,注重以碎片化学习为指导思想,所设计的课件强调短小精悍,突出重点,视频化展示和即时反馈。在技术上强调网络化和交互性。进一步,将微课划分为单播式微课和交互式微课,并据此提出了一种名为“交互式视频课件”的微课整体技术解决方案。

讲座将介绍交互式视频课件的技术方案,包括概念、特点和所采用的技术工具,硬件如移动抠像设备、手写板等,软件如Adobe Captivate, Adobe Ultra, CrazyTalk,iFlyiClone等。并以实际案例的形式,来展示各种课件制作工具的特点与功能,并辅之以国内外微课和教学课件案例。

主讲人:

赵国栋教授北京大学教育学院教育技术系)

主讲人简介:

曾任北京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副主任,教育技术系副主任,曾赴美国夏威夷东西方研究中心和德国柏林自由大学任访问学者。中国开放式教育资源协会(CORE)专家、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多媒体课件评审专家,全国高校文理科教育技术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远程教育研究》、《中国教育网络》和《教育进展》编委和审稿人。研究领域:教育信息化建设与规划,信息技术与学习科学,数字化学习的设计与开发。

  间:

2014415日(星期二)下午14:50-16:30

  点:

北京师范大学  京师学堂 地下一层 第三会议室


 
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