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

讲座:MOOC课程开发的体会与思考
发布时间: 2013-12-31  浏览次数:
内容简介:

大型开放式网络课程(massive open online courses,简称MOOC)2012年以来日益受到瞩目,美国的顶尖大学陆续设立网络学习平台,在网上提供免费课程,Coursera、Udacity、edX三大课程提供商的兴起,给更多学生提供了系统学习的可能。2013年5月,清华大学正式加盟edX,成为edX的首批亚洲高校成员之一,10月10日,清华大学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告清华大学研发的MOOC平台“学堂在线”正式运行。肖星副教授主讲的“财务分析与决策”是清华大学首批上线的5门MOOC课程之一,本次讲座将请肖星老师以MOOC课程主讲人的第一视角,讲述对MOOC的理解,课程的建设体会以及最近进展,为我校有兴趣投入MOOC课程建设的教师提供有益的参考。

主持人: 张晓辉(北京师范大学教务处副处长)

主讲人: 肖星 副教授(清华大学会计系主任)

主讲人简介: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会计系主任,副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公司治理、财务管理、财务报表分析和财务会计。主持和参加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和省部级以上研究项目十余项,并获得省部级科学技术奖。在Journal of Accounting and Public Policy,China Journal of Accounting Research、《经济研究》等国内外期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出版著作《上市公司财务问题及分析》,译著 《财务报表分析——估值方法》。曾获得国务院国资委研究中心一等奖,航空科学技术一等奖,2005中国金融年会优秀论文奖,2009最受MBA欢迎教师奖,并多次获得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学优秀奖。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斯隆商学院、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和台湾东吴大学高级访问学者、2010年度富布莱特学者。兼任中国会计学会财务成本分会理事,清华大学公司治理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European Accounting Review, 《中国会计与财务研究》、《金融研究》、《南开管理评论》等杂志匿名审稿人,《中国会计评论》杂志编辑。兼任六国化工、荣信股份等公司独立董事。

时 间: 2014年1月6日(星期一)上午9:30-11:00

地 点: 英东学术会堂二层第二讲学厅

报名时间、方式:

本次报告会限人数40名,即日起报名者请登录:[北师大主页]→[管理机构]→[教师发展中心]或http://pc.bnu.edu.cn:8080/jspx,登录名和密码均为教师工作证号。登录后请见系统右上方的[最新公告]中相关通知,并于通知中选择“参加”选项,提交。名额有限,报满为止。

联系电话: 58804682 

教务处 教师发展中心

2013 年12月31日

 

 
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