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

关于举办“运用咨询小技巧、提升师生沟通力”讲座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8-05-02  浏览次数:


学生们在求学过程中,除学业压力外、也伴随着情感问题、人际关系等各种成长问题,教师在这个过程中,不仅是学业导师,更常常需要充当成长导师的角色。而在和学生的沟通过程中,也难免存在力不从心的时候。本次讲座旨在通过将寻解聚焦治疗中“奇迹问句”、“刻度问句”的心理咨询技巧运用到实际的沟通中,来帮助老师们更好、更有效的与学生沟通,促使学生获得积极的改变。

 一、主要内容

介绍寻解聚焦疗法(寻解聚焦治疗(Solution-focused Brief Therapy, SFBT)是指以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为核心的短程心理治疗技术)及其应用。强调如何解决问题,并以正向的、朝向未来的、朝向目标的积极态度促使改变的发生;使老师与学生的沟通更顺畅,提高学生的学习动力和效率。主讲人将通过实地演练、现场答疑、角色扮演等方式来帮助老师们学习和掌握上述的技巧。

 二、主讲人

杨家正博士,香港大学首席讲师,北京师范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社会工作室顾问,著名心理咨询师,资深社会工作者。著有《对精要治疗的一些理解》(1995),《寻解导向模式:应用与反思》(1996),《迎刃而解寻解聚焦辅导》(2016)等。是香港第一代寻解聚焦治疗法的主要推动者。

 三、活动时间:201858日 下午14:30-17:00

 四、活动地点:京师学堂第七会议室

 五、报名方式:

网页链接报名入口:https://www.wjx.top/jq/23028474.aspx

或手机扫描下图微信二维码进行报名:

20180502152525021727706793.jpg

注意事项:为了及时反馈信息给您,请在报名页面中提供正确的手机号码和邮箱地址。因场地限制,本次活动名额为50人,报满为止。

六、教师发展中心联系方式:

邮箱:jsfz@bnu.edu.cn   联系电话:58804683   联系人:张老师



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

201852



 
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