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

关于举办“课堂到讨论区有多远——混合式教学模式的实践” 讲座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7-11-02  浏览次数:

“课堂到讨论区有多远——混合式教学模式的实践”讲座将于2017119日在京师学堂第七会议室举办,主讲人为清华大学外国语言文学系杨芳。杨老师及其团队在成功建设“清华大学生活英语系列MOOC”后,又基于慕课进行了混合式教学的实践和探索。

一、主要内容:

课堂教学和慕课讨论区是两个空间,慕课的出现拉近了从课堂到讨论区的距离,“雨课堂”教学工具、智慧教室等等也都为创造性学习提供了可能;而从课堂到慕课讨论区有多远,也就是是混合式教学的精髓所在。

主讲人将从学习设计、教学设计等方面,分享清华大学博士生英语等课程的混合式教学实践成果与教学心得。

二、活动时间与报名方式:

活动时间:2017119日(周四) 下午 14:30-16:30

活动地点:京师学堂第七会议室

报名方式

请根据此链接进入网页报名地址:https://www.wjx.top/jq/17719510.aspx

或手机微信扫描二维码进入报名页面:

为了及时反馈信息给您,请在报名页面中提供正确的手机号码和邮箱地址。因场地限制,本次活动名额为50人,报满为止。若报名成功,您将会收到教师发展中心的邮件或短信提醒,请以邮件或短信反馈为准!

三、主讲人介绍:

杨芳,清华大学外国语言文学系副教授,自1987年到清华大学外语系任教至今。自1994年至今担任公共外语博士生英语教学,学术研究领域涉及应用语言学及网络教学。清华大学生活英语系列MOOC(《生活英语听说》MOOC、《生活英语读写》MOOC、《通用学术英语(先修课)》MOOCAP以及《生活英语进阶》MOOC)负责人。

《生活英语听说》与《生活英语读写》MOOC先后在edX和“学堂在线”两个平台上线,目前已经有来自208个国家和地区,55万余名学员学习《生活英语听说》MOOC,同时有来自178个国家和地区,8万余名学员学习《生活英语读写》MOOC2016年《生活英语听说》MOOC入围了edX评出的2016年全球最受欢迎的十门MOOC,同时成为唯一上榜的大陆高校MOOC;同年,杨芳老师荣获“2016年度MOOC教学先锋”称号。2017年,杨芳老师荣获“在线教育先锋教师奖”。同年,《生活英语听说》与《生活英语读写》MOOC荣获首届大中华区优秀MOOC评选“线上运行和推广”单项奖优秀奖。

四、联系方式

邮箱:jsfz@bnu.edu.cn   联系电话:58804682   联系人:彭老师

 

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

2017112

 


 
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