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

关于申报2017年第二期骨干教师海外教学学术研究交流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7-06-13  浏览次数:

大学教师是一项专门化职业,其根本原因在于教学工作的学术性特征,教学学术的研究是大学教师的基本工作。为帮助我校教师提升教学能力,开阔视野,学习发达国家的教学经验,与国外优秀同行共同研讨教学问题,掌握国际先进的教学方法,教师发展中心于2016年启动骨干教师海外教学学术研究交流项目,截至目前共资助12位教师赴5个国家参加教学国际会议,回国后作分享报告得到好评。

为此,教师发展中心继续启动“2017年骨干教师海外教学学术研究交流项目”,旨在引进国际优秀教师发展资源,为本校教师提供与国外优秀同行共同研讨教学问题的机会和平台,以促进我校教师的教学发展。

2017年骨干教师海外教学学术交流项目

2017年骨干教师海外教学学术交流项目已经启动,各类学术交流项目的详情请见附件。

二、项目内容

教师发展中心资助我校教师参加国外高水平大学教学研修活动或海外教学学术国际会议。资助内容包括:

 

类别

会议费

往返机票

(经济舱)

护照、签证

费用

出差补助

(依学校规定)

教学学术国际会议

大学教学研修活动

 

三、项目要求

1 本项目面向我校45岁以下中青年教学一线教师。

2有意此项目的教师请向教师发展中心申请,经教师发展中心批准后,签订协议书,后自行与活动或会议主办方联系,并取得主办方邀请函。

3参会教师回校后,须满足以下条件,教师发展中心方予以报销费用。

·成果提交:向教师发展中心提交研修/会议报告,报告不少于3000字。

·成果分享:在教师发展中心,与本校教师分享研修成果或会议报告。

说明:

1. 根据我校有关出国规定,每次研修、会议出国人数不超过5人。教师发展中心将根据报名时间、以往参加教师发展中心组织的教师发展活动情况以及学校发展需要确定项目人选。

2. 教师发展中心予以资助的大学教学研修活动或海外教学学术国际会议附后,同时也欢迎各位老师向教师发展中心提供类似的教学研修活动或国际会议信息,待中心审核之后,对符合要求的研修活动或国际会议也将给予资助。

3. 因资金有限,为保证更多的老师获得此项目的支持,中心在三个学年(六个学期)内仅向同一位教师提供最多1次海外研修项目的资助。

4. 项目申请成功的教师由于各种原因未能按时完成海外研修任务,资助名额自动作废,已经发生的费用由个人承担。

四、报名方式:

请感兴趣的老师填写附件1《教师发展中心 骨干教师海外教学学术研究交流项目申请书》递交申请,请于2017625日前发送到jsfz@bnu.edu.cn最终获得资助的教师名单将于申请截止后一周内公布。

注意:邮件主题和申请书请命名为“姓名+院系+2017第二期骨干教师海外交流项目申请书”

五、联系方式:

联系邮箱:jsfz@bnu.edu.cn

联系电话:58807867 石老师 

附件:

2017年第二期骨干教师教学学术交流项目

1. 会议名称:The Singapore Education Technology Conference 2017 (SETC 2017)

会议时间: 2017823-24

报名截止日期:201774日(早报名)81日(最终截至日期)

论文提交截止日期:2017629

会议地点:Holiday Inn Singapore Atrium, 317 Outram Road, 新加坡

会议费:480-820新加坡元

会议主题: 科技在教育中的应用
    网页链接: http://setc.ear.com.sg/

2. 会议名称:Teaching History in Higher Education Conference 2017

会议时间:2017913-14

报名截止日期:201791

会议地点:伦敦,英国

会议费:150英镑(2天);80英镑(1天);50英镑(可选晚餐)

会议主题: 高校历史教学

网页链接: http://events.history.ac.uk/event/show/15708

3. 会议名称:The Teaching with Technology Conference

会议时间:2017106-8

论文提交截止日期:2017227

报名截止日期:2017915

会议地点:Baltimore, Maryland, USA

会议费:609-719美元不等

会议主题: 面向高校教师:让科技为课堂注入新的活力

 网页链接:http://www.magnapubs.com/2017-teaching-with-technology-conference/index.html

4. 会议名称: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the Scholarship of Teaching and Learning(国际教学学术会议)

会议时间: 20171011-14

会议地点:Calgary, Alberta, Canada

会议费:200-700美元不等

会议主题:“勇攀新高”(Reaching New Heights”),这一主题旨在敦促与会学者共同探讨教学学术SoTL(Scholarship of Teaching and Learning)的未来及发展方向。

 网页链接: http://www.issotl.com/issotl15/node/172

5. 会议名称:11th European Conference on Games Based Learning

会议时间: 2017105-6

会议地点:Graz Austria(奥地利 格拉茨)

报名截止日期:2017727

会议费:365-550英镑

会议主题:基于游戏的学习,使用游戏进行教学

网页链接:http://www.academic-conferences.org/conferences/ecgbl/

 

6. 会议名称:47th Annual Conference of the 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Exploring Teaching and Learning (ISETL Annual Conference)

会议时间: 20171012-14

  会议地点:Hilton Orlando Buena Vista Palace, Orlando, Florida

  会议费:50-375美元不等

  会议主题:ISETL鼓励来自不同学科的大学教师以创新、高效且实用的方式,共同发展、研究和应用以学生为中心的原则来指导教学、学习和评估。

  网页链接:http://www.isetl.org/index.php/conference/

7. 会议名称:2017 POD Network Conference

会议时间:20171025-29

  论文提交截止日期:201731223:59

  会议地点:1201 Boulevard René-Lévesque O, Montréal, Quebec, Canada

  会议费:495美元

  会议主题:理解和增强教育发展的影响力(Defining What Matters: Understanding and Enhancing the Impact of Educational Development

网页链接:http://podnetwork.org/event/2017-pod-network-conference/

8. 会议名称:The EDUCAUSE Annual Conference 2017

会议时间:20171031-113

会议报名时间:20176月中旬

会议地点:Philadelphia, Pennsylvania, USA

会议费:835-1,470美元不等

会议主题:高等教育领域信息技术(IT

 网页链接: https://events.educause.edu/annual-conference/

9. 会议名称: 2017 Transforming STEM Higher Education: Discovery, Innovation, and the Value of Evidence

会议时间: 2017112-4

论文提交截止日期:2017327日(已截止)

会议地点: San Francisco, California, USA

会议主题:高等STEM教育,在发现、创新和证据价值中发挥着关键作用(Higher education’s role in supporting discovery, innovation, and the value of evidence is essential)

会议费:注册信息六月末七月初公布

网页链接: http://www.aacu.org/meetings/stem/17


  附件1 教师发展中心-骨干教师海外教学学术研究交流项目申请书
 
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