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

关于举办“社会科学研究SSCI论文写作与发表”主题讲座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7-05-25  浏览次数:

教师发展中心将于65-6日,举办两场以“社会科学研究SSCI论文写作与发表”为主题的讲座,欢迎报名参加!

一、讲座信息:

1、《社会科学研究SSCI论文写作与发表

时间:201765日(周一)14:30-17:30  地点:教二115

内容简介:本讲座主要围绕“如何成功地写作社会科学研究论文并获得国际期刊发表这一核心主题,结合作者多年来在国际学术期刊发表的成功经验,以深入浅出、轻松活泼的笔调,系统阐述社会科学论文写作及投稿社会科学国际期刊的丰富策略,全面传授国际期刊投稿与发表方面的实用技巧。讲座还会就如何关注投稿、发表过程中与编辑之间的互动、以及相关问题跟听众进行互动。

2、《撰写社会科学文献探讨论文

时间:201766日(周二)14:30-17:30  地点:教二117

内容简介:好的文献探讨论文 (literature review paper) 在学术领域扮演举足轻重的角色,也通常会有很高的被引用率。本讲座将依定性(qualitative)与定量(quantitative)的两大角度分享如何写一个好的文献探讨论文。每个角度都将以3-4篇文章深入探讨撰写的可能方式。这类文章的常见撰写问题也将进行讨论并提供具体建议。

二、主讲人简介:

蔡今中教授,现就职于台湾科技大学数字学习与教育研究所,讲座教授,主要研究领域:科学教育、科学教材教法、建构主义、网络学习。撰写或参与完成教育类SSCI研究论文200余篇。

20097月始,任Computers & Education杂志(国际SSCI检索)的首席主编(共有4位联席主编),该刊系目前全世界排名第一的数字学习类国际期刊 (Elsevier印行)。根据2015 Journal Citation ReportsComputers & Education目前在230本教育类SSCI期刊的影响因子排名第九名(Impact factor2.881),已被学术界视为一本顶尖国际期刊,同时也是网络学习相关领域里最重要的学术期刊。目前该期刊一年约有一千八百篇投稿,每年刊登约200篇文章,是SSCI教育类一百多本期刊里,发稿量最大。另外,从20166月开始,蔡教授亦获聘为教育类SSCI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Science Education的主编之一,该刊为国际公认的科学教育领域三大核心期刊之一。

三、面向对象:全校教师

四、报名方式:

网页链接报名入口:https://www.sojump.hk/jq/14370052.aspx

微信识别二维码报名:

 

为了及时反馈信息给您,请在报名页面中提供正确的手机号码和邮箱地址。

注意:若报名成功,您将会收到教师发展中心的短信提醒,请以短信反馈为准。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兰老师  58804683  jsfz@bnu.edu.cn

 

 


 
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