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

教师发展中心“Office微课”上线啦!
发布时间: 2017-02-2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促进教师提高计算机应用能力,熟悉Office办公软件的强大功能,教师发展中心以“Microsoft Office在教学和办公中的高级应用为主题,围绕WordExcelPowerPoint软件,陆续开展多次应用技巧讲座,受到参与教师的广泛好评。

根据广大教师的反馈建议,为满足教师的个性化学习需求,教师发展中心邀请教育技术学院解博超,制作完成“Office微课视频72节,每节视频时长约3~8分钟,皆以具体的Office软件应用技巧为主题,囊括了日常办公与教学中可能涉及的Office软件常用功能;并且每节视频附有对应的操作文档,以供老师们依据自己的需要进行自学与练习。

欢迎各位老师到Blackboard平台和教师发展中心资源平台观看“Office微课视频!Bb平台“Office微课观看方法见下文,教师发展中心资源平台“Office微课观看方法见附件1。说明:本系列视频“Office微课仅供我校师生学习使用,请勿转载和二次上传。

一、登录Blackboard平台

在北京师范大学网站首页右侧快速登录栏,点击信息门户,即可进入数字京师;登录数字京师后,查看全部应用,点击进入“Bb平台,即可观看“Office微课视频和下载相关资源。注意:建议使用已安装Flash播放器插件的Internet Explorer 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录Bb平台。

  

若登录数字京师时遇到问题,请联系学校信息网络中心,联系电话:58808113,电子邮箱:info@bnu.edu.cn。如果在校园网络外登录数字京师,请先登录学校信息网络中心SSL VPN,使用说明见附件1

二、“Office微课视频资源与操作文档

“Office微课涉及72节微视频,每节视频附有相应的操作文档,请根据学习需求,自行选择观看内容并下载相应操作练习文档。“Office微课视频主题列表请见附件2

1. 找到“Office微课课程

在主页右上方,点击课程课程页面下,在搜索栏内输入“OFFICE”,点击执行,即可找到“Office微课课程。

 


然后点击蓝色链接即可进入“Office微课课程。

 



2. 微课视频与操作文档

进入“Office微课课程后,点击左侧栏目中的内容,即可看到“Office微课各部分文件夹。

 

每节微课视频附有相应的操作文档,请根据学习需求,自行选择观看内容并下载相应操作练习文档。注意:建议使用已安装FLASH插件的IE浏览器登录Bb平台;一般双击视频界面或者右键选择全屏即可以进行全屏播放;若视频不显示或无法播放,可能是由于该浏览器未安装安全的FLASH插件。


 

三、教师发展中心联系方式:

邮箱:jsfz@bnu.edu.cn,电话:58804682/4683,联系人:彭老师、张老师。

 


  附件2.“Office微课”视频主题列表
  附件1. SSL VPN使用说明及教师发展中心资源平台“OFFICE微课”观看方法
 
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