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

关于举办"美国威廉玛丽学院通识教育和本科教学改革"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6-05-12  浏览次数:

讲座内容:

Terasa Longo教授将介绍美国大学的通识教育(Liberal Art Education,又译博雅教育、文理教育、文理综合教育),尤其是威廉玛丽学院的教学理念和相关举措。通识教育是美国富有特点的本科教学模式。讲座将从不同的学科视角解读通识教育教学,介绍跨学科教育对学生成才的塑造作用。Longo教授还将介绍一系列探究性、综合性学习的案例,以及校内外国际化建设和相关研究经验。

 

主讲人简介:

Terasa Longo曾任美国威廉玛丽学院文理学院副院长,负责教育政策和课程审查工作,并任教于该校现代语言与文学学院。Longo教授十分重视综合性、跨学科和国际接轨的通识教育课程改革。

 

威廉玛丽学院介绍:

威廉玛丽大学(College of William and Mary)是美国著名公立大学,“公立常春藤大学”之一。1693年由当时共同执政的英王威廉三世和女王玛丽二世签发许可建立,是继哈佛大学之后美国历史第二悠久的大学。在最新公布的U.S. News & World Report全美大学排名中,威廉玛丽大学位列全美第32名,在公立大学中位列第6名。威廉玛丽大学本科教育优势突出,全美排名第4名,为公立大学之首。

 

讲座时间:519(周四)上午9:00——11:00

  点:英东学术会堂三层第三讲学厅

 

报名方式:

网页报名入口:http://www.sojump.hk/jq/8215859.aspx

二维码报名:

 

为了及时将报名信息反馈给你,请在报名页面中提供正确的手机号码和邮箱地址。

注意:若报名成功,你将会收到教师发展中心的邮件或短信提醒,请以邮件或短信反馈为准!

讲座配有现场中文翻译。

 

联系方式:

中心邮箱:jsfz@bnu.edu.cn 

联系电话: 58804683 黄老师


 
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