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

关于举办“国际视野中的大学青年教师及其学术工作”讲座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5-01-12  浏览次数:

内容介绍:

当代研究型大学教师如何正确定位自己的工作和学术生活?怎样从教学、科研工作中清晰地认识自己学术生活的行动取向和实践意义?

曾任美国卡内基教学促进基金会主席的Ernest Boyer在其1990年研究高校学术工作的<Scholarship Reconsidered>一书,对当代高校学者—教师的工作进行了检视,並为“学术”重新分类和定位,其卓见对大学青年教师在学术生涯中的育才、寻经、问道应有启迪。主讲人从事教研工作三十余年,本此讲座将以Boyer 的学术观为蓝本,反思及分享个人作为高校学者、教师的经验点滴,希望能对大学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更好地理解和定位自己的学术工作与职业发展有所助益。

讲座设立提问环节,主讲人将就大家感兴趣的相关问题进行交流互动。 

主讲人:

卢乃桂 教授 (香港中文大学教育学院创院院长,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资深研究员)

主持人:

教师发展中心主任  李芒教授  

主讲人介绍:

卢乃桂教授是香港中文大学教育学院创院院长和香港教育研究所建所所长,现任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资深研究员。在香港中文大学任教三十余载中,历任香港中文大学伟伦教育行政与政策学讲座讲授、香港教育研究所所长、研究生院教育学部主任、香港教育领导发展中心主任等职,是香港中文大学校务委员会和校董会委员。他亦曾受聘国内外40多所大学的客座教授或名誉教授,担任多个国内外重要学术杂志的评审专家,在海内外顶尖学术期刊就教师教育、高等教育与比较教育等领域议题发表论文百余篇。他还曾在香港和大陆领导及组织各种促进教育发展和学校改进的项目,在教育理论与实践的融合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

 

  间:2015116日(周五)上午90011:00

  点:英东学术会堂第三讲学厅

主办单位:

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教育部普通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中心

 

报名方式:

校内报名:即日起报名者请登录:[北师大主页]→[管理机构]→[教师发展中心]fdr.bnu.edu.cn,登录名和密码均为教师工作证号。登录后请见系统右上方的[最新公告]中相关通知,并于通知中选择参加选项,提交。

校外报名:请将回执发送邮箱:jsfz@bnu.edu.cn报名

联系电话:(01058804682

 

参会回执

 

 

手机号码

电子邮箱

备 注

 

 

 

 

 

 

 

                                        2015112


 
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