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新入职教师“课堂教学设计工作坊”
发布时间: 2014-10-31  浏览次数:


20141027日下午,教师发展中心按照学校新入职教师研修计划,成功举办了由2014年新入职的40余位教师参加的“课堂教学设计工作坊”。

工作坊持续三小时二十分钟,主要围绕“如何设计一堂课”和“如何设计一门课”这两个核心主题,在主持人李芒教授的讲解指导下,新教师以小组为单位,边学习,边讨论,边理解,边实践,边演示,系统、细致地把握了一节课和一学期课程的设计方式,并派出代表,当场汇报本组的集体设计成果。研修活动在小组讲述和青年教师自告奋勇发言的热烈气氛中结束。

李芒教授强调,开办此次工作坊的核心意图,是提升新任教师的教育力,希望新教师能够以充分理解和分析学习者为基础,采用使学生实现能动性深度学习的教学方法,进行积极有效的高阶思维活动,以达成最佳教育教学效果。


 
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