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中心举办“教学法应用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4-10-22  浏览次数:

924日,教师发展中心主办教学法应用研讨会在京师学堂第三会议室举行。研讨会作为教师发展基金项目的总结,也吸引了对此感兴趣的老师参加。

来自教育学部的马利文老师和来自化学学院的贾红梅老师先后发言,介绍了教学过程、与预期效果的比较以及应用心得总结等。马利文老师在研究生教学中应用“概念地图”和“教育戏剧”教学方法,通过建构知识点间的逻辑联系启发学生思维,通过情景代入促进学生个人发展进而影响学生的专业发展。贾红梅老师围绕实际的科研命题来展开讨论式教学,将知识理论和科研能力充分结合,并注重讨论教学在“形式”上正式性和严肃性,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最后,教师发展中心衷克定老师强调了教学研究的实质是解决具体问题,要准确把握教学目的和研究目标,避免大而化之和形式主义。通过总结 “教师发展基金”项目工作的成果和经验,有助于教师发展中心更有效地组织开展新一期教师发展基金的项目研究。


 
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