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中心举办“大学教师礼仪——做更美卓越教师”讲座
发布时间: 2017-05-22  浏览次数:

2017511日,“大学教师礼仪——做更美卓越教师”讲座在英东学术会堂第二讲学厅成功举办。讲座邀请化学学院尹冬冬教授担任主讲人,来自17个院系共计24名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尹老师道出:教师礼仪即从事教育教学活动中,履行职责时,体现师生、师师间,相互尊重的行为准则。所谓“亲其师,信其道”,良好外在形象与行为对提高教学效果,增进师生间和谐关系颇为重要。

讲座中尹老师与参会老师亲切交流,针对教师的授课礼仪方面容易出现的一些问题,从个人外在形象与行为谈起,以生动丰富的事例循循善诱地讲述了卓越教师的外在形象与内在修养,积极引导老师们做到庄重大方、行为得体、扬长避短、凸显个性,不断提高自身的教养能力、业务能力、教学中的讲解能力、设疑能力和课堂随机应变的能力。

尹老师深刻地解读了“四有”好老师相关文件,阐述了卓越教师的基本素质,鼓舞老师们贯彻“为了所有学生发展”的理念,树立良好的师德风范,做“四有”智慧型好老师,向与会教师分享了“爱是所有教育的灵魂”的深刻感悟,祝福每位老师梦圆北师大,勉励各位老师为把北师大打造成世界一流大学,培养出国际一流人才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