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中心举办“助教培训:Photoshop软件技术”讲座
发布时间: 2017-04-24  浏览次数:

2017418日由教师发展中心举办的助教培训:Photoshop软件技术讲座在教九302举行。本次讲座邀请历史学院的黄心担任主讲人,来自23个院系共计54名助教参加了此次活动。

Photoshop(简称PS)软件是一款功能强大的图形图像处理软件,广泛应用于印刷、广告设计、封面制作、网页图像制作、照片编辑等方面。本次讲座主要面向PS软件的初学者。讲座内容包括三大模块:PS软件使用界面与基本操作介绍、实用技巧与经验分享及海报制作。

讲座一开始,主讲人首先对PS软件的使用界面和基本操作进行了介绍。PS软件的窗口主要由标题栏、菜单栏、工具栏、工具箱、图像图口、控制面板、状态栏和PS桌面组成。

接下来,主讲人分享了PS软件的实用技巧与经验。在配色方案的选择方面,主讲人推荐通过ADOBE color网站选取,并利用截图工具保存为图层;同时,可运用取色器工具,使设计在整体上美观和谐。在抠像方面,主讲人指出可使用选框工具、套索工具和魔棒工具来进行个性化选取图像。在文字编辑方面,主讲人对如何利用窗口栏下的字符工作组件添加文字进行了演示。此外,主讲人还结合自身经验介绍了一些快捷键的使用方法,以便于在场助教更快捷的操作PS软件。

最后,主讲人化理论为实践,以海报制作为例,结合前两个模块中介绍的方法与技巧,详细讲解了如何制作一份精美的海报。互动环节中,主讲人就助教们在操作过程中遇到的疑惑和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

参加此次活动的助教们表示通过主讲人的讲授,对Photoshop软件的使用方法有一定的了解,可运用于在以后的助教工作中,更高效地辅助任课教师的教学工作。教师发展中心会根据广大的助教的需求,继续开展相关活动,为助教的工作锦上添花。

 


 
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