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中心举办北京师范大学第三届教学技能工作坊(ISW)
发布时间: 2017-05-11  浏览次数:

201758-11日,教师发展中心主办的第三届教学技能工作坊(ISW)在英东学术会堂三层成功举行。此次活动由教师发展中心教学技能引导员团队4位老师带领,分别是向蓓莉(教育学部)、郇中丹(数学学院)、佟丽(生命科学学院)和靳溪(生命科学学院)。来自北京师范大学、东南大学、内蒙古财经大学、兰州大学的10名老师顺利完成三天的工作坊研修并获得教学技能工作坊(ISW)证书。

本次工作坊学员经过大组活动和小组学习的密集研修,不仅获得了关于自己教学的反馈,而且有机会观摩其他老师的教学。三天下来,学员对教学目标的确定、参与式教学活动设计以及学生多样性的理解更加深入,在实践反思中切实提高了教学实践能力。学员在工作坊第三天写到“ISW含金量高、有情感,让人回忆,不仅学到知识,还有温暖的环节”、“工作坊的引导员很专业”、“通过迷你教学的练习、反思,进步很快”,并表示在经过了三天的学习, 自己获得了“思维方式的改变,行为习惯的改变”、以后将“不断练习,内化BOPPPS”等;还有一位参加工作坊的新老师表示“非常荣幸在开始教学前参加ISW”。

本次活动前,教师发展中心引导员团队通过多次集体备课,充分研究讨论加拿大教学技能工作坊(ISW)的框架、内容以及核心内涵,并综合考虑学员个人特质,进行细致的工作坊设计和材料制作。引导员团队在每天课程结束之后仍认真研讨当天工作坊进行情况,并且根据学员的实时动态优化第二天的日程,精心设计工作坊的每一个环节。工作坊结束后的反馈问卷显示,学员对工作坊和引导员的评价均为满分,并且对各位引导员及教师发展中心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希望以后还能参加类似的主题活动。

 


 
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