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中心举办“助教Bb(Blackboard)网络教学平台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 2017-03-23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校助教使用BbBlackboard)网络教学平台的技能,高效地辅助教师教学工作,教师发展中心于314日在教九302教室举办了“BbBlackboard)网络教学平台助教培训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北京毕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马晶老师担任主讲,来自12个院系的28名助教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讲座内容围绕“Blackboard网络教学平台介绍”、“教师快速入门”、“移动学习介绍”、“获得帮助”四大模块展开。

首先, 主讲人介绍了Blackboard网络教学平台的基本知识:Bb平台是以网络课程建设为中心,围绕教师教学管理、学习跟踪监控、交流互动、移动学习、形成性评价和教学数据管理七部分来实现现代化教学管理的有效工具。

第二,在“教师快速入门”模块,主讲人首先进行了网络课程建设案例的展示,接着详细讲解并演示了在Bb平台建设课程的五个步骤:登录平台、修改个人信息、添加教学内容、师生交流、布置批阅作业。并且,主讲人还与在场的助教进行了互动,并设置了课后答疑活动。

第三,关于“移动学习”模块,主讲人讲到Bb网络教学平台已经从电脑上延伸开发到智能终端,教师和学生利用便携终端可实现随时随地的教与学。Blackboard平台的移动学习支持以IOSAndroidBlackberry为操作系统的智能终端,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或电子商店的方式下载APP

最后,在“获得帮助”模块,主讲人提到可通过平台搭建的公司、学校教务系统、云端讲解视频等方式获取帮助,及时解决在使用过程中遇到的任何疑问。

活动结束后,参与培训的助教纷纷表示收获颇多,Bb网络教学平台为教师和学生创建了自主的网络学习环境,同时还提供了丰富的应用工具来辅助教学,使教学过程个性化。中心每一次活动的成功举办都离不开广大助教的积极参与和支持,我们将会针对助教的需求提供后续支持,继续开展相关活动。


 
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