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中心举办“出题优使用经验分享及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16-10-20  浏览次数:

2016921日上午,“出题优使用经验分享及交流”活动在英东学术会堂三层举行,本次活动中首先由教育学部江丰光老师以及地理学与遥感学院周尚薏老师(博士生李鑫代表发言)做“第五期教师发展基金项目I”结项汇报,主题为“Zuvio出题优在课堂教学中的应用。“出题优使用经验交流”方面,教师们根据自己在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反馈给“学悦科技”团队;最后,“学悦科技”团队对新版教师appPowerPoint套件进行了操作教学。本次活动由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魏红主持。来自10个院系与单位的10名教师及5位助教参与了本次活动。

结项汇报中,江丰光老师和李鑫博士首先对教师发展基金的项目支持表示感谢,同时感谢了教师发展中心提供的分享和交流平台。然后分别就研究目的、研究方法、研究过程、研究结果以及发现的问题介绍了自己的研究项目,期间讨论热烈,教师们就项目实施中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江丰光老师的汇报题目是“基于Zuvio出题优教学app促进课堂师生互动之行动研究”,该研究是在其教授的研究生课程《科学教育教学设计与案例分析》中开展的。江老师的出题优教学使用场景分别设置在课前的多元出题、课中的趣味互动、课后的统计分析以及助教工作、公告设定等;随后江老师对教学效果进行数据分析,并分享了自己的教学方法和出题优应用心得。汇报结束后,与会教师及助教提出了许多自己在使用出题优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江老师基于自己的使用经验一一解答,现场讨论十分热烈。

李鑫博士发言的题目是“借助ZUVIO提高地理学野外课堂教学效率的探索”,报告围绕项目概况、教学问题、教学方法和过程、研究结论和讨论以及Zuvio使用反馈展开。与会教师及助教就该项研究中Zuvio的使用细节、引入的实验原理及教学效果表征方法等提出疑问,李鑫博士仔细作出解答,并对老师们提出的改进建议表示感谢。

汇报部分结束后,出题优团队成员介绍了新版教师app的功能及PowerPoint插件的使用方法,现场展示和指导与会教师及助教进行操作。培训结束后,与会教师及助教都表示对新版功能有了了解,操作更加便利,对助教及课堂教学活动有帮助。

本次活动是教师发展中心“教育技术在教学中的有效应用”系列活动之一,旨在促进我校教师在教学工作中引入新技术、新方法,提高教学效果。教师发展中心将会响应教师们的广泛需求,积极开展相关活动,欢迎学校广大教师关注并参与!


 
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