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中心举办“Zuvio出题优教学工作坊”活动
发布时间: 2016-09-19  浏览次数:


201698日,教师发展中心在教九楼机房举办了两期“Zuvio出题优教学工作坊”。“Zuvio(出题优)”致力于结合移动互联网与云科技提供的便利,来改进课堂教学中学生参与度不高、师生互动贫乏的问题。本期工作坊的主讲人来自“学悦科技”团队的周贝霓、陈向东、罗子为。上午场的活动中还邀请到教育学部江丰光老师分享出题优使用经验与学生反馈情况。来自25个院系与单位的共计11名教师及35名助教参加了此次活动。

主讲人首先一针见血地指出了当前教学中的问题,比如课程缺席、课堂睡觉,课堂中学生沉默、无反应等问题。他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出题优系统的优势,之后带领大家体验“出题优”操作带来的乐趣。首先大家登陆出题优的学生界面,完成签到,回答并提交老师提出的问题。然后主讲人根据答题统计情况,调整讲课的节奏和方向。“学生”能够及时对老师的讲授进行反馈。“出题优”不仅可以实现课前签到、课堂互动问答,还可以实现学生互评,促进学生之间的互动。

除了主讲人,活动中还配备了3名“学悦科技”团队工作人员担任助教,全程辅助参与活动的老师与学生学习出题优系统,解决大家在使用中遇到的问题,每一位听众都充分享受了“出题优”带来的方便和趣味。活动结束后,部分教师表示已掌握出题优系统操作方法,希望在以后的课堂教学中引入“出题优”。

本校教师如果需要使用“Zuvio(出题优)”,请联系教师发展中心并提供院系、姓名、邮箱等信息(请使用师大邮箱),我们将与“学悦科技”沟通为您开通账号(一年的免费使用权限);自行通过Zuvio官网注册的账号,只有一个月试用期。若需相关材料或有其他疑问,请随时联系教师发展中心。

本次讲座是教师发展中心“教育技术在教学中的有效应用”系列活动之一,目的是促进我校教师在教学工作中引入新技术、新方法,提高教学效果。教师发展中心将会响应教师们的广泛需求,积极开展相关活动,欢迎学校广大教师关注并参与!


 
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