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中心举办“PS入门”讲座
发布时间: 2016-07-04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校教师多媒体应用水平,帮助教师熟悉、掌握图片处理技术,教师发展中心于622日、629日下午在教九202多媒体教室举办了两场PS入门讲座。特邀教育技术学院陈玲老师担任主讲人。

622日,主讲老师陈玲为大家讲授了“Photoshop基本操作”,各院系及机关部门的46名教师参加了讲座。

讲座中,陈玲老师就Photoshop界面及其文档基本操作进行了讲解。内容涉及图像调整、图像选框工具、套索工具、魔棒工具、填充工具、图章工具、颜色填充等操作。课程主要目的是让教师学员学会图片的制作、合成、美化。

629日,主讲老师在第一讲授课基础之上,继续给老师们做了关于Photoshop高级操作的课程讲解。就效果字制作、滤镜的应用、图层与蒙版三方面内容进行了讲授。各院系及机关管理部门的41名教师参加了讲座。

课程中,教师学员们学习了创建特殊效果文字、滤镜;创作多种特殊图像;制作彩色半调边框,课程在制作足球世界杯宣传图中结束。在本次讲座中,为了帮助教师们更好地理解课堂内容,还专门为学员们配备了助教,以便在操作时多角度答疑。

两场讲座,陈玲老师准备充分、讲解仔细。课前为老师们发放了课件及素材;课堂上一边讲授理论、一边和教师学员们一起实践操作;课后耐心为学员们解疑答惑。

本次讲座是教师发展中心本学期“多媒体编辑工具系列培训”的最后一个单元。从每场讲座的反馈来看,教师学员们学习态度积极,学习热情高涨,纷纷表示陈玲老师的讲座语言生动、演示直观、讲解耐心,使大家学到了很多图片处理技术,在教学和工作中都能发挥作用,受益匪浅。本学期的“多媒体编辑工具系列培训”圆满落幕。希望通过本次系列培训让多媒体技术更好地服务于教师的教学、科研工作,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教师发展中心将会针对广大教师的需求提供后续支持,继续开展相关活动。


 
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