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优化教学策略,实现卓越教学”国际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5-05-27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提升高校课堂教学质量,探索教学方法改革和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教师发展中心于2015516—17日在我校英东学术会堂举办了为期两天的优化教学策略,实现卓越教学国际研讨会。

本次交流会特别邀请三位国外高等教育教学领域的学者与国内40多所高校的150余位教师发展中心代表及专业教师代表,就大学课堂教学等问题进行交流与探讨。美国的Sabra Brock博士、新西兰的Manisha Karia博士和加拿大的Eileen Wood博士分别进行了题为高等教育中的八大转化教学策略体验式学习和创业教育:关于其有效性的思考学术诚信——从教授到同伴的教学演进的学术报告。大会由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李芒教授主持。参会的教师代表认真听取了三位学者的报告,在讨论环节,参会教师踊跃发言,积极分享各自的教学理念与实践经验,会场研讨气氛热烈,充分彰显了相互学习、相互借鉴、资源共享、携手共进的会议主旨。

会后,参会的各校教师代表表示,三个主旨演讲及其后的学术讨论对提高自身有全面的帮助作用。Brock博士启发大家转换思维角度、促进师生互动,Karia博士唤醒教师将教学课堂与生活真实情境相联系,激发学生的积极性和参与性,Wood博士使一线教师认识到学术诚信、同伴教学、抵制学术不端的重要性。在今后的教学实践中,案例教学、情景重构、文理科思维碰撞、公民教育、价值引导等可以作为教师们有的放矢进行教育教学实践的宏观指导。重庆大学、江西师范大学等多所高校的参会教师回校后通过研讨会、学术午餐会等向其本校教师分享了本次研修成果。

在全球一体化的背景下,高校教育教学改革更应注重国际交流、资源共享,与国内外教育同行的交流探讨可以促进相互之间的学习与借鉴,取长补短,共同进步。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将一如既往,秉承国际视野、资源优质、高端引进的标准,立足本校,辐射同行,继续发挥积极作用,向校内外教师推介国际先进的教育理念和优秀的教学方法,搭建国内外专家学者与高校教师交流学习的平台,促进大学课堂教学质量的不断提升。








 
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