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中心举办“活化教学:创新教学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 2015-05-29  浏览次数:

201557日, “活化教学——创新教学经验分享会”在英东学术会堂第三讲学厅举办,主讲人为我校教育技术学院副教授、STEM创新教学研究中心主任江丰光博士。中心主任李芒教授主持活动。

来自台湾的江丰光博士三年前受聘于北师大,期间承担了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四门课程。在教学实践中,江老师根据课程内容和授课对象的不同,尝试灵活采用不同教学方法,他将这些方法分别定义为:以任务为导向的小组合作学习法;学习科学的修订式翻转课堂教学法;以活动为中心的科学教育方法和以科技促进未来能力培养的方法。江老师详细介绍了四种教学方法的在课前、课中和课后的安排,分享在通过浅显案例与活动让学生理解枯燥的知识、对学生活动进行具体指导的经验;展示让学生设计感兴趣的主题网页、期末教技教师评审、多媒体技术设计学习综合考评成果表等一系列教学过程;用体验式教学让学生在讨论、实操、汇报中领略科技的魅力,并介绍一些活跃课堂、调动学生主动学习的成功案例。江老师还介绍了教与学平台的建设,以便于师生在交流研讨中进行知识分享与建构。

江老师在课堂教学中实施创新教学的经验、把创意学习活动设计融入课堂的探索精神,给到场青年教师以极大的启示。正所谓:教无定法,创意影响课堂,课堂还归学生。归根结底,要培养学生的创造性思维,首先要有创意的教师;要学生爱上课堂,教师首先要热爱教学,投入教学。




 
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