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北京高校教师发展战略与实践”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5-04-22  浏览次数:


416日,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高教处、我校教师发展中心和首都高等教育研究院联合主办的“北京高校教师发展战略与实践”研讨会在英东学术会堂举行。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委员黄侃,我校常务副校长史培军在会上致辞。来自北京市52所高校教师发展中心的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会上,我校钟秉林教授和林杰教授分别作了“重视教师发展工作,促进高校质量提升”和“高校教师发展的国际趋势”的主题报告。我校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李芒教授、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吴冬梅教授和中国人民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田宏杰教授分别就本校教师发展中心的战略与实践进行了汇报与分享。下午,各高校发展中心负责人与代表就高校教师发展战略和工作经验进行了研讨和交流。

大会对国际教师发展趋势进行了归纳和预测,并呼吁北京市高校重视并加强教师发展工作,以促进高校教育质量的提升。大会还提出了建立北京市高校教师发展联盟的构想,并尝试为各高校教师发展工作中的共性问题提供解决方案。

 

本次研讨会旨在促成北京高校教师发展中心的区域合作与资源共享,加强教师发展工作的学术研究与交流,促进北京高校教师发展中心建设,提升教师教学能力。


 
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