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与研讨 » 助教培训

中心举办“说服力-让你的PPT会说话”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 2016-11-07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校师生使用常用办公软件的技能,更高效地完成日常教学任务,教师发展中心于927日、28日举办了“说服力-让你的PPT会说话”三场系列专题讲座。讲座特邀武汉工程大学副教授,“秋叶PPT”创始人张志老师担任主讲,两天三场活动共吸引全校近600位教师和助教参加。

讲座开始,张志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如何使用网络准确搜索大量优质PPT资源的方法。然后,他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对PPT模版有效利用为大家做了详细的介绍。之后,张志老师通过向全体成员呈现PPT制作过程中出现的大量正反事例,生动而形象地对“如何突出主题”,“如何设计出规范而具有美感和设计感的版面”等问题给出了切实可行的指导意见。最后,张志老师还向大家介绍了一些强化页面焦点、颜色搭配、工具使用等技巧,并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作了耐心而详细的解答。张志老师所讲内容具有很强的层次感和实用性,讲座流畅而生动,语言通俗易懂,幽默风趣,与现场全体师生互动频繁,积极调动了全体成员的热情。

参与培训的我校教师和助教纷纷表示学习到了很多实用的PPT制作技巧,提高了办公软件操作技能和自身素养,有助于他们在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提高工作效率,从而有效服务教学、科研和学习活动。师生们在对本次活动提出肯定的同时也对教师发展中心的后续活动表示了期待,教师发展中心将会针对广大教师的需求提供后续支持,继续开展相关活动。



 
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