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与研讨 » 助教培训

中心举办“助教学习风格工作坊”
发布时间: 2016-11-07  浏览次数:

20161025日上午教师发展中心在英东学术会堂举办了助教学习风格工作坊,此次工作坊由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魏红老师、项目主管石君齐老师担任主讲,来自11个学院共计24名助教参加了此次活动。

助教学习风格工作坊遵循互动参与式学习原则设计,包含破冰暖场、风格测试,分组讨论,小组汇报和总结讨论等多个环节,鼓励学生在参与和合作学习中了解自己的学习风格。参与的学员通过讨论、分享、倾听不同风格的学习特点,不仅可以对自己的学习习惯和学习方式有了更深的理解、认识到自己的优势和有待改进的方面,更理解了自己担任助教时面临的学生也是有多种学习风格的,从而学会了在课堂中要尊重学生学习的多样性。此次活动可以帮助助教对学习和教学本身有更为深刻的理解。

助教学习风格工作坊自上学期开展以来一直受到助教的好评,本次活动后的反馈表中学员写到“活动设计的很有趣小组学习和海报展示让我更清楚自己的学习风格和其他类型的差异,对于以后的学习和助教工作有很大启发,以及对以后做老师的个性化施教有很大帮助等。教师发展中心将结合每次活动反馈结果,针对广大助教的需求继续开展相关助教活动。


 
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