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与研讨 » 助教培训

中心举办助教学习风格工作坊
发布时间: 2016-05-24  浏览次数:

2016422日上午,教师发展中心举办的“助教学习风格工作坊”在英东学术会堂第三讲学厅举行,本次活动由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魏红和石君齐担任主讲,来自14个学院近20名助教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工作坊遵循参与式学习的设计理念,通过鼓励学生参与、合作学习,帮助学生了解自己学习风格及各种学习风格之间的差异,认识不同的学习风格对于教学有何帮助,从而使学习和教学活动更加高效的进行。

工作坊一开始的暖场活动让学员之间有了更多的了解,在做了学习风格的测试之后,魏红老师介绍了学习风格的理论框架和每种风格的基本特点。随后石君齐老师带领工作坊学员进入小组合作学习环节,以同类型学习风格的学员为一组,以本组风格类型为出发点,讨论学习风格的特点及适合的学习情境,最后做了小组汇报展示。全体学员在两位主讲老师的引导下进行了深入对话探讨。

学员对此次工作坊的内容和形式都有很高的评价。如,参加工作坊的助教表示该工作坊中“游戏与小组活动很有意思,引起兴趣”,“课程内容设置科学有趣”,“互动合作交流形式非常好,氛围活跃”,通过该工作坊“对自己和自己的学习风格有了更深的了解”。活动结束后,多数参与者希望中心能举办更多类似的参与式学习活动,期望在这样和谐宽松氛围下进行更深层次的学习。


 
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