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与研讨 » 助教培训

中心举办助教Word和Excel软件应用讲座
发布时间: 2016-03-24  浏览次数:

2016314日下午,教师发展中心举办的助教WordExcel软件应用讲座在英东学术会堂三层举行。本次活动是本学期教师发展中心助教系列培训的第二次活动,邀请教育技术学院解博超担任主讲人,来自19个院系共计60余名助教报名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讲座内容从“讲义制作不用愁、作业成绩巧玩转、课堂管理有妙招”三个部分展开。主讲人首先介绍了如何制作讲义,从讲义样式、目录、封面制作到版权问题处理等不同方面展开了详细介绍;接着又介绍了如何批量下载作业,如何更高效的录入成绩数据或是问卷数据等;最后应助教需求,介绍了如何用excel软件做一个简单的抽奖程序。讲座过程中,主讲人解博超和助教们互动沟通,帮助同学们解决操作上的问题,讲座氛围轻松愉快。讲座后,主讲人解博超就同学们操作过程中遇到的疑惑和问题进行耐心的解答。

参加活动的助教表示本次讲座生动有趣,清楚易懂,内容实用且有效,贴近助教工作实践,并且配有课件和练习材料,还可以在讲座后进行深入学习。教师发展中心将会针对助教的需求提供后续支持,继续开展相关活动。


 
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